颜表情

过激叶吹

【日常】起风了

格瑞和金迷路了。

 

 

两人吃完饭愉快的散步,走了没多久就看到前面在施工,他们只好换了条道继续走。

 

因为周围的建筑物都长的差不多,再加上他们确实对这里不太熟,等到从楼房排列的迷宫里走到公路时,金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来过这里。他只好求助的望向格瑞,后者难得语塞,沉默的看着他。两个人面面相觑站在十字路口,旁边立着的红绿灯换了好几轮。

 

沉默简直是今晚的康桥。

 

金脑子里不着边际地想起了徐志摩的诗,一下子被自己逗笑了。格瑞一边神色诡异的看着他笑,一边飞快从自己的兜里掏出了手机。金的眼睛亮了,他今天穿的衣服没有口袋,手机和钥匙都在格瑞那儿,格瑞心里有数,但他没说——想也知道是为了看他愣住犯傻的模样。

 

这个男人心眼很坏唉。

 

这下没事了,只要打开地图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。就算他看不懂,格瑞也能把他领回家。

 

于是金变得悠闲下来——虽然之前也没多紧张。他往格瑞身边凑了凑,两双眼睛一齐盯着亮开的屏幕。

 

悲剧就在此刻发生了。手机顶端的电量显示红的刺眼,格瑞甚至没有来得及输完密码,屏幕已经浮现了关机字样,接着彻底黑屏,还在格瑞手里震了一下,然后再没了动静。

 

金彻底傻眼,被这戏剧性的发展冲愣了,他扭头看格瑞。后者眉头微微抽动,神情愕然,显然没料到自己的手机会没电。这种事在格瑞身上发生的概率极小,联系前因后果,能算在他黑历史前十。

 

老了都能被金拿出来津津乐道的那种。

 

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,格瑞装作不知道,面色不善的看着自己的手机。金蹲在地上鼓起腮帮子忍住笑,在看见格瑞不死心的又按了按开关键的时候彻底破功。

 

耳边回响着金毫不掩饰,简直能称作丧心病狂的大笑声,格瑞把手机收回去目视前方,面色十分平静的听着金对自己的嘲笑,与他不着痕迹拉开距离。

 

都有行人在往这边看了,你现在笑的太傻了。

 

笑声还在持续,格瑞最后还是忍不住跟着轻笑了起来。

 

傻就傻吧,和你一起干过的傻事还少吗。

 

金笑够了站起来,擦了擦眼角笑出的眼泪,伸出手去拽格瑞的衣袖:“手机没电算了,我们打车回去吧。”

 

女朋友你清醒一点。格瑞都不知道该拿怎样的表情面对金,干脆面无表情的向对方展示了自己的口袋,语气都不带起伏地说:“分无分文。”

 

看清楚了吗,你男朋友我口袋里空空如也。

 

对面的男孩笑容凝固,过了一会儿颤抖地开口:“格瑞我们家钥匙还在吧……”

 

这个倒是还在,虽然现在一时半会儿起不了作用。

 

 

串成串的钥匙被金摇的哗哗作响。本来今天诸事不顺,他应该很郁闷才对。

 

可是啊,只要想着身边有格瑞陪着,倒霉也拉着格瑞一起,他整颗心就忍不住雀跃起来,那些倒霉的事看起来也不那么糟糕了。

 

“再往别的地方走走吧,反正现在还早。”格瑞双手插兜侧过头看他,“那句话怎么说来着,船到桥头自然直。”

 

金笑了起来,蹦跳到格瑞身边挽住了他的胳膊。

 

“嗯!”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