颜表情

过激叶吹

【瑞金】你猜 3

金坐在车里,拿起望远镜锁定了一个正在往音乐厅里走的男人,凯莉在驾驶座上叼着棒棒糖,漫无目的的左右看。

“你们真的能确定计划顺利进行吗?”金放下望远镜叹了口气:“我觉得不行。”

“我觉得可以。”凯莉扭头看他:“为了你们的初次相遇组织斥巨资匿名发了个通告,里面有个男人是目标,我们赌对方会为了这个出手。”

听起来不靠谱极了,金克制自己想翻白眼的冲动:“万一那个‘Grey’一心扑在目标上,干净利落的解决完就走怎么办?”

“这个你放心。”凯莉向他露出了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:“你们一定会相遇的。”

金在前排的座位上,整个人坐立难安。凯莉的话让他更加慌张了,组织内部办事极少有万无一失的时候,只要不事关人命,布置一般都比较潦草,这极大的锻炼了金的应变能力,但他笑不出来。

按照凯莉他们的情报,“Grey”将会作为首席演奏者出现在舞台上,如果他们想要动手,十有八九会在音乐会进行中途只要混乱,而他只要趁这个时候想办法接近他就可以了。

说的倒是轻巧。

金伸手搓了搓膝盖,为了符合他“不入流十八线歌手”的人设,今天特意穿了条破洞牛仔裤,还挑染了一撮头发,一眼看上去特别愤世嫉俗。

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。

周围的人越来越多,凑在一起窃窃私语,金听到了有人说了“格瑞”这个名字,想来应该就是“Grey”。

大厅的灯一盏盏熄灭,只留下舞台中心,格瑞拿着小提琴登场,近距离下看到,那张脸更加精致,金看着他,不动声色地调整了耳麦,确保他和凯莉能时刻保持联系。

演奏曲听的金昏昏欲睡,却又不得不强打起精神观察周围。变故出现在演奏会结束的时候,金随着别人一齐起身鼓掌,突然听到了爆炸的声音,整个人为之一振。

人群出现了不小的骚动,台上还没下去的演奏者面面相觑,金注意到,最前面的银发男人已经消失了。

“你往准备室里走,他不可能把枪随身携带,十有八九在休息室里。”

金按照凯莉的指示逆着人群往里走,音乐厅并没有出现明显损耗,显然爆炸声大破坏小,里放面的路有些黑,金放轻脚步往里走,他并没有看到银发男人,四周静悄悄的,连个鬼的影子都没有。

难道不在这里?

金往回退,在即将转过转角时突然又是一声爆破音,这次威力大了许多,他感觉有碎石砸在了他的肩上,可是凯莉没告诉他安排了两个炸弹。

突然一个人影闪现出来,金下意识去摸枪,惊觉自己没带,他现在不过是个没名气的歌手,身上当然不可能有这个东西。

站在他面前的是格瑞,整个人镇定的像是刚从宴会的舞池里下来,他手里还提着小提琴盒,金下意识瞟了一眼,猜测里面是不是装的枪。

就在这个时候,对面的人突然开口:“你没事吧。”

金愣了一下,想起了自己脾气暴躁的人设,顿时横眉冷竖道:“你们怎么搞的,开会之前不做检查的吗!”

格瑞低声说了声抱歉,之后就陷入了沉默,金站了一会儿觉得不对,他不是来出任务的吗?为什么杵在这儿不动?

两个人僵持了一会儿,第三声爆炸声响起,热浪翻涌了过来,这次直接在金的头顶上,幸好面积不大,金急忙躲过头顶的碎石,格瑞突然一把扑向了他。

金来不及也躲开他,整个人被格瑞压在身下。金疼的呲牙咧嘴,刚刚的冲击力不小,他背部撞地,只感觉脊椎碎裂。

什么毛病!你不扑过来我也能自己躲开好吗!

格瑞从他身上起来,语气平淡:“你没事吧。”

有事!

金强忍伤痛拉着对方的手起来,努力露出微笑:“没事,谢谢你。”

没事个鬼,痛死了。

格瑞没再说话,视线转移到地面的手机——他扑向金的时候飞出去了。金顺着他的视线往旁边看,然后先一步捡起对方滑落的手机输进了自己的电话号码。

他把手机抛回给了格瑞:“今天谢谢你啦,有机会请你吃饭。”然后转身离开。

格瑞在他身后注视着他离去的背影,一句话都没说。

“我觉得情报有误,格瑞很有可能知道我是谁。”

“我觉得情报无误。”凯莉撕开棒棒糖的包装:“对方不认识你,但可能对你一见钟情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然这没办法他为什么和你独处,时间还不短。他是来执行任务的,如果知道你是谁,绕开走就行了。”凯莉接过他递过来的耳麦:“后面为什么突然没了声音,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”

“……因为走廊太安静了,我怕你的声音被他听到。”金放松的向车背上靠,立马疼的直起身来:“那个爆炸本来我可以躲开的,那个神经病非要扑过来,我还得承受他的身体重量。”

凯莉听到这个扬起了眉:“居然还救你,挺喜欢你的嘛。”

“你们真的不觉得我暴露了吗。我觉得他是故意的。”金有些无力。

“那你要到联系方式了吗?”

“我把那个对外的电话号码给他了。”

话音刚落,车厢内就响起了手机提示音,凯莉打开看了一眼,得意地把手机举到他面前:“我说什么来着。”

那是一个未知号码,空白页面的短信上写着:吃饭就今晚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76)